12.6.09

这一夜,愿你安息

终于,洪志腾还是离开了我们,在我回到槟城的一个星期后。这件事的发生来得太突然,真的很突然。今天下午还在医院看过昏睡在病床上,身上插满管子和仪器的他。离开时遇见aunty,告诉我们医生的话。医生说,这一次能不能捱过就看他自己了。瞬间,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落下。直到晚上十点五十分才收到他已离去的消息,愣了,抓紧方向盘,原来没有哭得太惨。收起眼泪,不能崩溃,通知同届的兄弟、学弟、学长、老师及所有关心他的人。脑里想到的,电话里有的都通知了,这是当时可以做的。直奔中央医院,已经见不到他了。Kim, Park, Kazki, Look, Ziv还有久违的Tocara陪着他从病床送往停尸间。也见到了一直合十道"感恩"的aunty和Wendy。Aunty说,我们个个都是她的孩子。安慰的话在当时要说出口真不容易,还好有国安和万祥老师的热心帮忙,安慰之余也帮忙联络师父、诵经的志工团体。还有无端端被拖下水的才女,不好意思,也谢谢你了。

你相信冥冥中吗?
冥冥中,他在最近经过Leo打工的店,虽然对Leo视而不见。
冥冥中,他在我回来前打了通电话给我,要我回来时找他,只是还没来得及和他说到话,事情就发生了。
冥冥中,他在刚过的星期六约了张碧琼老师见面,大约聊了戏剧研究会未来的去向。
冥冥中,我在大众书局的旗舰店看见了他要我看见时帮他买的2V1G,而我只是发简讯告诉了他,然后永远也不会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看到那一封简讯。
冥冥中,Leo终于鼓起勇气在他离开前的那个下午到医院看他了,Leo说他和他的结永远解不开了。
冥冥中,有一些人告诉我,不久前才看到志腾好好的,能站能走,甚至站在台上当司仪。

和志腾的缘起于2005年,有过太多的回忆,好的、坏的。也曾经把他伤得很深,我知道他始终耿耿于怀,我又何曾好过呢。只希望他不要含着这口怨气走,只希望他放下了一些一直放不下的,说穿了,只希望他原谅了我。年头发生了一些争执,有学弟问我后悔吗?我遗憾的是回来没有第一时间联络他,也心疼姐妹还是纠纷不断。

从你身上,我学会了真心。从你身上,我学会了认真玩游戏。在公事上,我相信我一直都是让你放心的;在私事上,我希望我没有让你太失望。虽然你一直都说公和私是分不开的。

没有了你的戏剧研究会,目前不知去向。我在槟城的一个多月,会尽量做我所能做的,谢谢你这一次没有反对我的想法,希望你会保佑我。各位戏剧界的老师们,钟中戏剧研究会现在变孤儿了,有谁肯领养吗?那些素未谋面的校友们,你们会回来看看我们吗?

没有了你的我们,又会怎样。纷争时,谁来当和事佬?莲花还会盛开吗?你知道吗?相声宝贝在星期三重出江湖了,拉曼学院的相声演出,这一次少了你。黑珍珠、白凤凰,变成了没有画面的回忆。

越写越觉得没劲儿,写得再多你也不会看见了,原谅我傻得只想记录一些些关于你的事。现在是凌晨3点38分,相信还清醒着的兄弟不止我一个。吩咐学弟要好好休息,明天更需要我们。

只是这一夜,谁又能够睡得好呢?

7 条评论:

KazkiBear 说...

很毒,我到现在还不能接受~
还在想,他一定会突然醒过来跟我们讲,
哎呀~还好他们放过我~唉

Song 说...

加油!
.......

米佳樂 说...

安息吧...

匿名 说...

R.I.P.

Toccara Ooi 说...

用心搞好戏剧~~~
不要忘记当初的热诚~~~

匿名 说...

我也很遗憾
遗憾的是 我到今天才知道
志腾去世了
我没在钟灵戏剧很久
可是他教的东西 我都耿耿于怀

希望他一路好走

祥耀

Joel,约珥 说...

rip